2017年广州高端零售物业市场分析:空置率达峰值14.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广东省当地政府为提高市民的生活标准而实施多项政策,广东省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2年的27000元增至2016年的37700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8.7%。预计至2020年广东省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将会进一步增至7%以上。因此,城镇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将提高人们的购买力,有利于零售物业市场的发展。

据广州人民政府于2016年印发广州市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推动零售业转型升级。此次印发指明,广州需适度发展商业综合体及商场;旨在构建服务珠三角、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大型零售商业网点体系。

高端零售物业由拥有优质管理单一所有权的高端品牌零售单位组成。高端零售物业亦倾向于入驻获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及大客流量支撑的主要商业区黄金地段。下表为广州高端零售物业的供应量、净吸纳量及空置率之动态: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广东省零售业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广州高端零售物业的空置率于2012年至2016年间在13.8%至14.5%间波动。珠江新城的高端零售物业竣工提供了新供应源,使得2016年第四季度的空置率达到峰值14.5%。

尽管如此,但鉴于广州在一线城市中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最快,具备作为零售市场的吸引力,预计众多零售商将持续看好广州零售市场的前景,并将扩大其在主要零售区的零售店面。此外,珠江新城核心商业区的不断成熟(包括广州地铁的新旅客捷运系统自2010年11月起投入运营服务中央商务区)及城市家庭人均收入的持续增长亦将有助于推动零售店面的扩张。在此基础上,当前市场的空置空间将于较长期间内被逐渐吸纳,且出租率亦将于未来几年稳步上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