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33个特色小镇进度情况分析 2017绍兴特色小镇大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浙江省发改委了解到,目前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已通过联审。按照程序,这份名单还将通过浙江省联席会议审议讨论和会同省级主管部门调整,提出建议名单报浙江省领导审定同意,第三批小镇名单将在近期对外公布,基本定在30个左右。

近年来,绍兴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工作部署,科学谋划、精心实施、合力攻坚,有力推进了一批具有绍兴特色、对区域发展具有较强带动和支撑作用的特色小镇建设。目前全市已争取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6个、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3个,有5个小镇正在申报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取得了良好成效。

何为特色小镇?

据介绍,特色小镇是相对独立于市区、原镇区,也不同于一般的产业园区等。它通常聚焦于支撑浙江长远发展的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产业,以及茶叶、丝绸、黄酒、中药等历史经典产业。

浙江省力争在3年时间内在全省重点培育和规划建设10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这也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特色小镇不是过去市区、镇区等建成区的补充,而是重新规划、相对独立的宜居宜业新区,必须坚持产业、文化、旅游等‘三位一体’以及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市发改局体制改革科科长梅海忠说。

绍兴特色小镇大盘点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绍兴特色小镇建设深度分析及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绍兴共有特色小镇33个,详细分析如下:

图片来源:中国房地产超市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