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二季度视频平台数据:爱奇艺播放量689.87亿 强踞寡头矩阵高地
来源:网易新闻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0
分享:

一季度“古装之风”盛行之后,2017年一度被预测有“大年气象”。进入二季度,《人民的名义》和《外科风云》等多部大剧强势回归,近100天内各大视频平台都在上演激烈“厮杀”。根据第三方权威数据平台艺恩视频智库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近100天各平台新片数量共计145部,总播放量已达2528.13亿,爱奇艺Q2累计播放量达689.87亿强势领先全网,较第二、三名高28.96亿与275.9亿。在Q2播放量排名Top20的电视剧榜单中,《人民的名义》、《择天记》和《欢乐颂2》网络播放量分居前三名,其中《人民的名义》目前播放量已达348.00亿,并创下十年来罕见的“最高收视破8,平均收视过3”记录。

据统计,在百度风云榜电视剧总榜Top20中,爱奇艺覆盖剧集数占比高达60%,高居榜首且正在爱奇艺热播的《楚乔传》播放量也已突破55.5亿,占全网总流量29%,领先行业。此外,爱奇艺首部生活话题剧《寻人大师》以及爱奇艺与TVB合作的首部律政题材网剧《盲侠大律师》分别位居第11位和14位,是百度风云榜电视剧总榜Top20有且仅有的两部网剧内容。可以窥见,无论从剧集覆盖、播放成绩,再到优质网剧,爱奇艺精准出击大IP、领衔多部现象级巨制释放其势能,始终在视频平台“寡头矩阵”中持续领先。

豪揽979部Q2大剧、85%百度风云榜TOP20大剧覆盖,爱奇艺强踞“寡头矩阵”高地

艺恩视频智库公开的数据显示,包括Q2在内的近100天中,爱奇艺平台剧集覆盖达979部,并以27.28%的播放总量占比高居榜首,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其中,爱奇艺Q2的片单中,不仅有全网最受瞩目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超级IP巨制《择天记》《思美人》《欢乐颂2》以及《继承人》等热剧,还有全网生命力最强的纯网喜剧IP《废柴兄弟5泰爽》、超级警匪题材网剧《卧底1/2》、全网首部网生话题剧《寻人大师》、首部律政网剧《盲侠大律师》等自制内容也陆续亮相,尽显爱奇艺“全网最强、最全播出平台”之姿。

截至6月29日,各视频平台Top20的播放量榜单中,爱奇艺的剧集覆盖量已经高达85%,相较Q1各视频平台的伯仲之势来看,业内竞争明显日趋激烈。值得一提的是,在《废柴兄弟5泰爽》在播期间,其最好成绩冲进百度风云榜电视剧Top5;目前,《寻人大师》与《盲侠大律师》分别位于百度风云榜电视剧Top20的第11名和第14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