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国内重卡市场分析:销量劲增七成 一汽稳居第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4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上半年过去了,今年以来国内重卡市场一直保持火爆行情,上半年的销量表现十分抢眼。1-6月,国内重卡销量保持高增长,年初1、2月时涨幅更是高达122%和152%,而3月的销量也达到上半年的最高峰值11.5万辆。据统计数据显示,6月国内重卡销量达9.5万辆,同比涨幅达六成。至此,今年上半年国内重卡累计销量已达58.1万辆,同比增长7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直以来,国内重卡市场销量冠军一向是一汽和东风之争,二者销量差距也不相上下。6月,一汽较东风略胜一筹再次拿下重卡销量冠军,销量为2万辆,同比增长70%。而东风6月销量为1.9万辆,同比增长67%。6月的重卡市场中,排名前十的生产企业销量均呈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红岩涨幅最抢眼。2017年6月,红岩重卡销量为0.4万辆,同比劲增154%,也是前十车企中唯一增长破百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6月累计销量方面,一汽依然排在第一,前六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3.1万辆,同比增长超八成。而东风无意外的排在第二位,1-6月累计销量达11.2万辆,同比增长71%。整体市场来看,今年上半年国内重卡市场累计销量已达58.1万辆,同比大增7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