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中国跨境电商用户行为:洋码头领跑用户满意度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3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行业正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市场处于用户红利期,尚未出现能明显垄断市场的企业,各平台应在此阶段加强企业竞争力,占据市场。

海淘渠道呈现多样化趋势

数据显示,在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海淘用户跨境消费选择渠道分布情况中,52.5%的用户选择使用跨境电商平台进行海淘;而40.2%的用户选择找人代购,32.1%的用户选择微商购买,28.5%的用户选择出国购买进行海淘。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升级,用户海淘选择的渠道呈现多样化趋势,凭借着更好的正品服务和售后服务,跨境电商平台成为消费者消费的主要渠道。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货品正品保障成消费者选择平台主要因素

在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海淘用户跨境电商平台选择考虑因素分布中,货品正品保障以占比57.5%,稳居榜首,成海淘用户首要考虑因素。电商平台知名度和平台货品丰富则分别以占比54.1%和46.5%,排在第二、第三位。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独立类电商平台用户粘性高

数据显示,在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海淘用户持续使用独立性平台与否占比分布中,81.5%的用户会持续使用独立性电商平台,主要原因是商品性价比高和商品自恋有保证。同时也有41.5%和33.8%的用户认为吸引人的内容和丰富的商品种类促使继续使用独立型平台。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洋码头领跑用户满意度

在用户满意度方面,洋码头以8.2满意度,排名第一;小红书以80.的满意度,排在第二位;蜜芽排名第三,满意度为7.9。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各大跨境电商平台着力供应链的打造,增强物流水平。海外碎片化供应链模式能够第一时间帮助还未中小企业降低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槛和风险,扩宽中国消费者海淘的选择丰富度,解决海外个性化商品与国内消费者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消费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