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内汽车市场行情周报:纯电动车领域准入限制放松(6.26-6.3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3 14:52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上周五,今日沪深股指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小幅低开,开盘后权重板块仍以窄幅震荡为主,新开板次新股在我乐家居、浙商证券的带领下上攻稳住市场情绪,随后低位超跌次新股、化工、快递物流、锂电池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推动股指震荡拉升翻红。周五收盘时,沪指上涨0.14%,报收3192点;深成指上涨0.17%,报收10529点;创业板上涨0.25%,报收1818点。从盘面上看,次新股、草甘膦、锂电池、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粤港澳、特斯拉、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9.61亿,深股通净流出1.12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跌幅为0.95%。

汽车板块中,本周(6.26-6.30)个股涨幅最高的是日盈电子,达110.84%;而跌幅最多的为广汽集团,跌达8.52%。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行)》发布

日前,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行)》(以下简称《2017版目录》),该目录在制造业重点取消了轨道交通设备、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电池、摩托车、食用油脂、燃料乙醇等领域准入限制,放宽了纯电动汽车等领域准入限制。其中,在限制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中第7条中明确说明:汽车整车、专用车汽车制造:中方股比不低于50%,同一家外商可在国内建立两家及两家以下生产同类(乘用车类、商用车类)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如与中方合资伙伴联合兼并国内其他汽车生产企业以及建立生产纯电动汽车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可不受两家的限制。

2、重庆:发放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从重庆市运管局了解到,日前该市发放了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共5家网约车平台获证,分别为重庆愉客行网络有限公司、重庆庞大叮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中机中心:2380款新能源客车拟被暂停第297批公告

日前,中机中心发布关于暂停《公告》内部分车型的通知,通知显示,2380款新能源客车因未提交《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检测报告,拟在第297批《公告》中予以暂停。

4、《2017年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白皮书》发布

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梆梆安全研究院联合发布《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白皮书》,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能驾驶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人民币大关。

5、科技部: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将成重要发展方向

日前,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吉林长春发表演讲时表示,氢具有来源广泛、大规模稳定储存、持续供应、远距离运输、快速补充等特点,在未来车用能源中,氢燃料与电力将并存互补,共同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