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传统玩具及游戏市场分析及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30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2016年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下的二胎政策,超过1200万对夫妻可以生育两个孩子,预期宽松的政策将改变国际的老龄化现象及解决未来的劳动力短缺问题,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和0至14岁人口的逐渐增加,将促进玩具零售市场发展。

2017年市场规模将超700亿元

《2015-2020年中国玩具行业品牌市场前景及投资咨询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传统玩具及游戏零售市场规模为693.46亿元,同比增长7.5%,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0至14岁人口逐渐增加,推动中国传统玩具及游戏零售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将超700亿元,同比增长5.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销渠道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玩具零售各渠道占比分布中,大卖场及超级市场占比23.1%;百货公司占比24.5%;传统玩具及游戏商店占比15.3%;互联网零售占比17.8%。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习惯的转变,近年来许多零售商开始向发展其电子商务平台。但传统分销渠道通过大卖场、超级市场、百货公司及游戏闪电等实体零售仍主导着玩具零售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线上零售平台的迅速发展,线上零售平台相关吸引的零售价和无地域界限的方便性赢得了消费的信任,使得中国消费者越来越习惯在线上零售平台购物。此外,部分国外玩具和游戏品牌已设立线上旗舰店,促进中国玩具及游戏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