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高考志愿填报市场报告:志愿填报付费用户规模预计达22.1万人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6-30 15:39
分享:

2017年6月29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权威发布《2017年中国高考志愿填报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高考志愿填报付费用户规模预计达到22.1万人,较2016年增长26.01%,用户规模增长率自2014年开始波动回升,目前增长率有继续提高的趋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付费用户占当年高考生总数尚不足3%,整体看来比例甚低。随着高考高招改革推动,志愿填报越发受到考生与家长重视,志愿填报市场需求量增大,大量潜在用户仍需挖掘。加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进步,将推进高考志愿填报服务内容和质量,吸引用户消费,用户规模将继续扩大,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以下为报告详细内容

巨大需求催生填报志愿咨询市场

高考志愿填报——百亿市场潜力

教育部2017年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参加高考人数约940万人,其中有约650万人能够被大学录取,而报考本科志愿有职业规划需求的学生大概有320万人左右,高考志愿填报拥有巨大的市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高考高招改革将催生出上百亿的市场规模,市场潜力巨大。

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关于高考填报志愿舆论搜索热度相对冷淡,从2015年开始志愿填报舆论热度直线上升。可以看出,市场上对志愿填报的关注程度变高且持续增长。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高考新政出台催生大量报考服务需求,同时高考学生人数变动趋于平稳,从2011年至今高考人数每年均超过900万,市场基数稳定。高考报考行业市场空间广阔,对于教育类企业来说是个不容错过的抢夺“蓝海”市场的机会。

高考志愿填报付费用户占比不足3%

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高考志愿填报付费用户规模预计达到22.1万人,较2016年增长26.01%,用户规模增长率自2014年开始波动回升,目前增长率有继续提高的趋势。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付费用户占当年高考生总数尚不足3%,整体看来比例甚低。随着高考高招改革推动,志愿填报越发受到考生与家长重视,志愿填报市场需求量增大,大量潜在用户仍需挖掘。加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进步,将推进高考志愿填报服务内容和质量,吸引用户消费,用户规模将继续扩大,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