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女性名下有房 大数据告诉你女人为什么热衷于买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9 14: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女性生活蓝皮书》显示,被调查女性中近七成(69.6%)名下有房。其中,与他人共有住房的占比45.9%,自有住房的占比23.7%;名下无住房的占30.4%。房子承载着中国人安居梦,一般房子由男方提供,可是为何中国女性自有住房占比高达两成呢?女性到底是怎么想的?

国人对房子情有独钟,从孟子的“居者有其屋”到诗人海子的“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同的时代,同样的情怀——“安居”,才能“乐业”。一所房子无论大小,都装满了我们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

离婚率+婚姻法 女性缺乏安全感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登记离婚的夫妻有384.14万对,同比增长5.6%。粗离婚率为2.79‰,同比上涨0.12‰。近10年中国离婚夫妻数量和离婚率不断攀升,2006年中国离婚夫妻仅191.3万人,10年累计增长100.8,也就是说离婚夫妻数量已经翻倍了。10年中国夫妻离婚率同比增长91.1%,目前一千个中国人中就有2.8个人离婚。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1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新婚姻法,规定只要是夫妻一方在婚前所得房产,不管以后是不是共同还房贷,房产均属于婚前个人财产,如果离婚的话,非产权方也不能取得房产的增值收益。而只能取得你共同还贷的具体钱数。换句话说,女性离婚后将无法分割夫妻共同居住的房子,女性婚姻安全感陡然之间坍塌。

离婚率高涨,加上新婚姻法不利于女性,这让中国女性更迫切拥有自己的房产,给自己一份保障。房地产开发商发现女性这一心理,打出广告:房子比男人可靠。开发商说出了女性的心声,新婚姻法出台,很多有经济实力的女性纷纷加入购房大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