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天然气生产消费与前景展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8 16:35
分享:

1、生产分析

随着人类生存环境趋于变差,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提高,清洁且热值高的天然气能源日益受到重视。天然气作为当前人类社会最重要的一次能源之一,在世界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据重要地位。近年来,全球天然气产量逐年上升,2012到201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5%。预计2017年,全球天然气产量将超过3.6万亿立方米。

图表:2012-2017年全球天然气产量

数据来源:BP、中商产业研究院

2、生产区域分布

美国和俄罗斯是全球两大天然气生产国家,2016年,美国的天然气产量为7492亿立方米,占全球天然气总产量的21.1%,居世界第一位,俄罗斯的天然气产量为5794亿立方米,占全球天然气总产量的16.3%,居世界第二位。其他主要的生产国家包括伊朗、卡塔尔、加拿大和中国,伊朗的天然气产量为2024亿立方米、1812亿立方米、1520亿立方米和1384亿立方米,分别占全球天然气总产量的5.7%、5.1%、4.3%和3.9%。

图表:2016年全球天然气主要生产地区占比

数据来源:BP、中商产业研究院

3、消费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版全球天然气产业研究报告》指出,近年来,全球天然气消费量逐年上升,2012到201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增量主要来自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2017年,随着这些新兴经济体经济的持续增长,天然气需求扩大,预计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将近3.6万亿立方米。

图表:2012-2017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

数据来源:BP、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