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银行迎来开业潮:八家银行明确打出“互联网银行”招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8 15: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开业,这是江苏省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全国第14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历程,苏宁银行2016年12月16日获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2017年6月14日获江苏银监局开业批复,是江苏省首家成立的民营银行。

自2011年开始涉足金融业务以来,这家脱胎于零售业的巨头已经囊括了银行、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小贷、商业保理在内的10余块行业牌照。2016年,苏宁金融总体交易规模飙升157.21%,发放贷款及垫款金额猛增123.6%。

资料显示,2016年12月16日,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在江苏省南京市筹建江苏苏宁银行。苏宁银行注册资本为40亿元,由苏宁云商、日出东方、焦点科技等7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其中,苏宁云商和日出东方为该行第一、第二大股东,分别出资12亿元、9.44亿元,认购30%、23.6%的股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苏宁银行业务范畴包括,吸收人民币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人民币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和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统计,自2014年首批民营银行开业以来,截至目前,17家获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的民营银行中,已有14家获得开业批复。辽宁振兴银行、新安银行、梅州客家银行等剩余3家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民营银行也迎来开业潮。

在17家民营银行中,包括此次开业的苏宁银行,共有8家银行明确打出了“互联网银行”的招牌。它们包括微众银行、网商银行、新网银行、华通银行、亿联银行、众邦银行、苏宁银行、中关村银行。根据中国银监会的要求,上述17家民营银行主要聚焦存、贷、汇等基本业务,服务于小微企业、“三农”和社区以及创新创业等领域。

中商产业研究院目前已完成11价民营银行筹建申请辅导咨询工作,是中国民营银行筹建咨询服务案例最多;国内唯一一家服务案例最多的专业咨询机构。更多可咨询中商民营银行研究院专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