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餐饮消费报告:上海消费力指数最高,北京吃的最健康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日期:2017-06-28 11:44
分享:

6月27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2017中国餐饮消费报告》。中国餐饮行业从2012年开始转型,2016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突破3.5万亿大关。报告显示,80后和90后在餐饮整个用户层中占比接近7成,并且90后正在逐渐超越80后,成为餐饮业的消费主体。

从全国范围看,按照餐饮消费额,广东是全国餐饮市场规模最大省份。前十大餐饮大省分别是: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河南省、浙江省、四川省、湖南省、湖北省、福建省、安徽省。而按照城市对比,餐饮消费力指数排名前15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苏州、深圳、厦门、广州、杭州、南京、天津、长沙、青岛、成都、武汉、郑州、重庆。从报告中可以看到,上海和北京的餐饮消费力指数排名全国前两位,消费能力非常突出,明显高于其他城市。排名3到15位的城市分别为苏州、深圳、厦门、广州、杭州、南京、天津、长沙、青岛、成都、武汉、郑州、重庆。

资料来源:第一财经

近年来,餐饮健康化的趋势十分明显,这都源于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CBNData《报告》显示,北京、厦门、杭州是对健康化饮食偏好度相对较高的城市,其中北京、厦门是对素食接受度较高的两大城市;长沙、杭州、武汉则是对水果生鲜偏好度较高的三座城市。数据显示,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也会随之提高,不仅80后对其偏好度较高,70后也是重要的客群组成部分。另一方面,身份的改变也会影响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对比学生和刚毕业的年轻白领的中餐饮食结构,可以发现相对健康清淡的江浙菜、粤菜是学生转化为年轻白领后首先增加的中餐消费品类。


资料来源:第一财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