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发力新能源公交出租车 未来一跃成推广一哥?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8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交通运输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雄安新区交通规划。据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未来将把雄安打造成区域交通一体化的样板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革发展的试验区。其中还特别提到,未来将构建以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公交车、出租车体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雄安新区是今年4月1日设立的国家级新区,位属中国河北省保定市境内,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有七大重点任务,其中有提到要建设绿色智慧城市,而大力发展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体系正是一大推动举措。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天津在公交、出租车上的新能源占比分别为12%和23%,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天津以及河北都在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中,但对于公交车、出租车的使用和替换度仍然不够。而现在雄安新区发展新能源公交车及出租车体系,当地对企业的扶持政策、对消费者的优惠补贴力度都有待打开。此外,雄安可以借鉴其他城市的推广经验,新能源及汽车技术也将更成熟,这对于雄安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有着很积极的影响。未来,雄安新区发展新能源汽车也将大大提高京津翼的新能源汽车比例。

汽车产业是雄安新区未来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发展也是必经之路,在此前就有不少车企嗅到这一先机,率先布局。此前,已两家车企在雄安新区举办了相关活动,而它们也早已有相关的新能源规划。三菱在此前的上海车展上带来了旗下合资自主品牌祺智插混车型;而观致旗下新能源概念车也多次亮相。

雄安新区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是必然,陆续也将有相关的扶持政策、利好因素支撑,而此次构建新能源公交、出租车体系的提出也将吸引更多新能源企业布局此地。雄安新区才刚设立不久,许多发展蓝图还在规划起步中,但很显然,雄安新区在未来将成为推动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地区之一,也很有潜力一跃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推广领先地之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