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用户分析:流行国语歌成主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7 16: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来,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但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退,用户规模整体以趋于饱和,多家厂商开始进行版权资源的布局,客户端推出新版本功能吸引用户,提高现有客户粘性以及吸引新用户。

高频使用率

数据显示,每天至少使用1次手机音乐客户端的用户占比超过七成,达到74.6%。每天使用音乐客户端时长在1小时内的客户占74.1%。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通勤时间需求最大

在用户听歌场景方面,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使用手机音乐客户端听歌的用户占比为57.7%,位居首位;间隙休息、运动健身是听歌的用户占比分别为49.2%、38.4%,排名第二、第三名。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超八成用户喜欢听流行国语歌

在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用户听歌语种分布占比中,国语歌占比远超其他语种,占比81%。此外,粤语、英语歌也颇受用户喜欢,占比分别为42.8%、33.2%;其他语种占比相对较少。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而在听歌流派分布方面,流行音乐占比76.7%,位居榜首;轻音乐占比50.8%,排名第二;民谣占比30.4%,排名第三。此外,摇滚、乡村等歌曲也受到不少用户欢迎,可见用户听歌流派呈现多样化分布。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退和版权期限临近,手机音乐客户端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凭借着互联网泛娱乐化以及音乐产业综合体系建设的推进,音乐客户端正通过直播、票务、音乐包定制、合作音乐选秀节目等扩展商业模式,音乐客户端市场竞争也从数字音乐行业向其他音乐细分行业渗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