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香港旅游消费分析报告:女性成出游主力 两成游客多次赴港
来源:途牛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7-06-27 11:32
分享: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即将迎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经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香港自1997年回归以来,历经了旅游行业的20年飞跃式成长,内地访港人次从1997年的236万攀升至2016年超过4277万,增长超过18倍。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7香港旅游消费分析报告》,针对内地游客赴港旅游市场情况和消费行为进行了系统分析。

女性用户成出游主力 两成游客多次赴港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亚洲四小龙”之一,中西文化在这里相互交融,深受年轻人的喜爱。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具有一定经济基础,且追求时尚的26-35岁用户是赴港旅游的主要人群,占比达37%。与此同时,消费能力较强的女性用户一直是赴港旅游的主力军,占比达到63%。其中,最潮最爱美的天秤座是赴港旅游的主要星座。

从客源地来看,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天津、武汉、杭州、成都、东莞等城市消费者最爱赴港旅游,其中,广州、深圳的游客因与香港地理位置相近,使得周末赴港“周边游”成为“家常便饭”。

从全年预订情况来看,香港因具备交通便利、玩法多样等特点,出游高峰期基本与内地节假日安排成正比,每年的5月、7-8月、10月等假期集中时段是内地游客赴港游玩的高峰时段。同时,因香港地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继承与发扬,每年春节选择去香港体验传统民俗的游客也不在少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