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了十年的《变形金刚》口碑为何一跌再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7 11:06
分享: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于6月23日正式登陆内陆上映,然而作为《变形金刚》电影十周年的作品,本片的表现实则不那么友好。烂番茄15%的新鲜度,IMDB评分5.4分,比之前被人吐槽的《新木乃伊》还要低,在北美《变形金刚》首日仅1500万美元,也是系列最低。在上映首日,这部电影的票房为2.7亿元,低于《速度与激情7》的3.46亿元和《速度与激情8》的4亿元。到了周六,票房数字也仅仅是提升到2.9亿元,2000万的提升也低于通常好莱坞电影周六票房相比周五票房的增幅。

数据来源:猫眼电影、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对于这部电影的票房预期很高。此前曾有报道称微影时代组团参与《变形金刚5》的保底发行。虽然微影时代辟谣称并无此事,但报道中提及的26亿票房预估也基本上成为了一个标杆。2014年上映的《变形金刚4》都能达到19.7亿,考虑到市场扩张的因素,这个数字并不夸张,也与两部《速度与激情》的25亿左右票房相当。

但这一期待很可能会落空。目前《变形金刚5》的豆瓣评分仅为4.8分,而变形金刚系列片中《变形金刚》豆瓣评分最高为8.1分,此后的几部评分持续下降。爆炸特效取代了本该扎实处理的故事内容,为了铺设续集又加入了很多突兀的剧情。这些差评严重影响到了《变形金刚5》的票房。尽管暑期档看似对于《变形金刚5》来说是一个优势,但口碑的负面效应已经在周五和周六这两天的比较中显现。周五晚间,猫眼电影专业版的预测还显示《变形金刚5》的总票房能够达到24亿,而周一午间,这个数字就被调整到了不到19亿,甚至低于前作。

数据来源:豆瓣电影、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