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香港回归2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GDP增长82%,年均增长3.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7 09:32
分享:


随着7月1日的临近,香港各界和国际媒体都在热烈议论回归20年来香港发生的变化,中外多家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习主席即将视察香港的消息。1997年7月1日,香港人告别港督殖民时代,开始了自己当家作主的政治生活.

转眼20年过去了,香港经济发展可圈可点。本地生产总值从1997年的1.37万亿港元增长到2016年的2.49万亿港元,20年间增长82%,年均增长3.2%;人均本地生产总值从21.16万港元升至38.88万港元,同期增长六成,超越日本和欧盟。财政储备从回归之初的3700亿港元增长到2016年的近1万亿港元,增长150%;外汇储备从928亿美元增长到3905亿,增长了3.2倍。 截至2016年,香港已连续23年被美国传统基金会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连续六年在美国卡托研究所《人类自由指数》中排名全球第一。在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中,香港连续五年跻身全球十大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行列。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