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内汽车市场行情周报:6月汽车库存压力仍大(6.19-6.2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6 15:33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开始震荡走高,临近上午收盘出现一波凶狠的跳水行情。午后市场情绪得到稳定,逐步反弹走强,尾盘三大指数均成功翻红,走出小V行情。周五收盘时,沪指上涨0.33%,报收3157点;深成指上涨0.99%,报收10366点;创业板上涨0.5%,报收1807点。从盘面上看,钛白粉、石墨烯、内蒙古等板块涨幅居前;可燃冰、王者荣耀、雄安新区、两桶油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5.93亿,深股通净流入10.8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涨幅为2.66%。

汽车板块中,本周(6.19-6.23)个股涨幅最高的是迪生力,达110.50%;而跌幅最多的为联明股份,跌达10.89%。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上海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政策

贯彻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进一步做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将调整《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照《暂行办法》有关标准核定本市财政补助金额。本市对单车财政补助金额,不超过单车可获得中央财政补贴额的50%。

2、工信部公示《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7批)新产品及企业变更情况

日前,工信部对外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7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情况予以公示,具体内容请点击《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7批)新产品及企业变更情况公示(附名单)

3、杭州:新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

日前,杭州市政府网站发出《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2018年杭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可获补助的车辆包括在本市购买、上牌且在本市运行的国产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且必须是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车型目录的。消费者在本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微型纯电动汽车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25%给予地方配套补贴,每辆最高补助1万元;其余车型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50%给予地方配套补贴,其中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每辆车最高可补贴3万元。

4、《连云港“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日前,连云港市印发了《连云港“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速港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到2020年底,连云港将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标准车达到20000辆。同时,建设充电桩5000个。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