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无人机产业产值年均增速超过50% 2020年中国航拍无人机市场规模达25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5 11:20
分享:

2017世界无人机大会及第二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介绍说,近三年来,深圳无人机产业产值以50%的增长率递增。2016年全国无人机总产值超260亿人民币,其中80%以上的产值贡献来源于包括大疆创新在内的深圳无人机企业。海关数据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深圳市出口无人机产值达21.7亿人民币,在深圳各个领域产品的出口中,一马当先。

2015年,全球消费级无人机销售额约为100亿人民币,预计未来将保持较高增速。预计到2020年,中国航拍无人机市场将以86.5%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成长,市场规模达到250亿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中国消费级无人机行业中,主要公司有大疆创新、零度智控、亿航智能、曼塔智能等。2015年中国无人机市场总规模约为6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约占全球市场规模的15%;预计2016年将超过96亿元,到2018年超过190亿元。国内民用无人机2014年销售规模为15亿元,2015年约为23.3亿元;预计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过80亿元。

预计到2025年,国内无人机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700多亿元,其中航拍及娱乐市场规模约为300亿元。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航拍无人机市场出货量前三名厂商分别为大疆、零度智控、派诺特,其中大疆占据了52%的市场份额;零度的小型航拍无人机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大规模出货,零度无人机夺得24.3%的市场份额。消费级无人机小型化、便携化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2016年,零度智控的DOBBY口袋无人机实现销售、曼塔智能新发布S6小型无人机、大疆推出新产品MavicPro折叠无人机,争夺无人机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