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连锁百强:联华超市经营数据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4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0日,联华超市发布持续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将与百联集团订立仓库租赁协议,自2017年6月20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向百联集团出租仓库用于其仓储、办公或其他用途,金额为2.0274亿元。

联华超市主要在中国从事连锁零售业务,以及经营大型综合超市、超级市场及便利店。百联集团主要从事国内贸易、提供生产资料、物流及商用物业发展等相关业务。联华方面表示,通过订立仓库租赁框架协议,公司将更好地利用其闲置的仓库场地,提高其运营效率,并由此获得稳定的租金收益,提高公司租金收入的稳定性,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数据显示,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额5年间增速最快的是2013年,当年销售额为688.2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3.5%0.2%。2013年开始一直处于下降阶段,统计到2016年销售额为597.8亿元,同比下降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门店方面来看,2012-2016年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门店数量整体在减少,数量以每年300个门店的幅度减少。2016年所有门店数量合计3648个,同比降低了3.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