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连锁百强:沃尔玛经营数据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4 15:13
分享:

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沃尔玛可能出手竞购全食超市,因为这家杂货连锁店的股价上涨超过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的42美元。摩根大通一份报告中表示,此举能为沃尔玛带来全食超市相对富裕的客户群和强大的品牌知名度,更有可能会挫败亚马逊的野心。沃尔玛在食品杂货行业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20%,因此全食超市对零售商的战略意义并不像对亚马逊那么重要。据了解沃尔玛并不打算插手亚马逊对全食的收购案。结果如何有待后续关注,现在可以分析一下沃尔玛近五年来的经营情况。

根据2012-2016年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销售额统计数据显示,2012-2016年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销售额一直保持增长态势,近年增速有所加快。2016年沃尔玛的销售额为767亿元,同比增长了4.3%。2013年沃尔玛销售额有一个明显的上涨幅度,销售额为722.1亿元,同比增长了24.5%,为历年来增速最高点。此后销售额增速明显放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门店方面来看,2016年沃尔玛的门店数量最多,所有门店数量合计439个,同比增长率为1.6%。统计数据显示2013-2016年沃尔玛的门店数量都在逐步增加,增速涨跌幅度较小,2012年门店数量395个,增速最快达到6.8%。2014年增速最慢仅为1%,相比2013年仅增加了12个门店。不过,数据显示。五年时间,沃尔玛的门店数量也只增加了44个,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发展重心并不是放在扩张门店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