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连锁百强:大润发经营数据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4 14:52
分享:

大润发(康成投资是大润发超市的控股公司,)进军大陆市场20年,服务上亿家庭,连续8年行业排名第一,被业内人士定义为“线下商超之王”。2014年,由于敏锐地察觉到中国网购族群的日益增长和“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大润发投资建立了全品类B2C电商网站——飞牛网,力求在迎客到店的同时,实现将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经过三年的快速发展,飞牛网注册会员数已突破过3000万人,物流网络已实现全国覆盖,连中国最南端的三沙市也可以见到飞牛网的包裹。

2016年,马云在阿里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概念,与此同时,国务院办公厅也发布了“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78号文。2017年6月18日,急速达业务在大润发全国近400家门店全面铺开,真正践行了线上、线下、智能物流三者融合的“新零售”,将为更多消费者带来高效率、高品质的购物体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2012-2016年康成控股下的大润发销售额统计数据显示,由于2015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康成控股未上榜,所以不计入统计。2012-2016年康成投资有限公司(大润发)销售额一直保持增长态势,虽然近年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保持增长态势。2016年大润发的销售额销售额为932.9亿元,同比增长了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门店方面来看,2016年大润发的门店数量最多,所有门店数量合计368个,同比增长率为9.9%。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和电商迅猛发展的双重冲击,不少行业企业反映成本上升利润下降,不少零售企业陆续关闭一些店铺,有36家百强企业门店数量比上一年有所减少。但是,统计数据显示2013-2016年大润发的门店数量都在逐步增加,增速较前两年有所放缓,2013年增速最快达到20.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