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行业第一桩并购案诞生 摩拜收购由你单车
来源:艾媒网 发布日期:2017-06-23 10:26
分享:

6月23日消息据腾讯创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摩拜单车将于近日完成对由你单车的收购,收购金额暂未透露。

据悉,摩拜单车是由你单车的投资方,早在2016年10月,由你单车就曾获得摩拜单车1亿元A轮投资,而后其又获得并于11月以摩拜单车子品牌身份投放运营。

与ofo类似,由你单车最早也是从校园起步。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10月,由你单车获得了来自摩拜的500万元pre-A投资,并于11月以摩拜单车子品牌身份投放运营。同时,这也是摩拜单车做出的第一笔投资,占股20%。

据悉,由你单车将进军城市,首批在北京投放单车约5万辆,并称年内将向一线城市投放500万辆自行车,其中,仅7月份北京地区的投放量就会达到30万辆。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由你单车将会直接对标ofo,投放范围也将集中在ofo大量铺车的城市,在规避法律风险的情况下,由你单车将使用与ofo类似的产品,以免押金的方式与ofo展开正面较量。由此一来,摩拜“联合”由你,共同“阻击”ofo,可以预见,共享单车行业或将继续发生“大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