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填志愿:厦门大学计划招生5400人,新增一学院和两专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7:12
分享:

近日,厦门大学在接受阳光高考招生访谈中表示:厦门大学2017年招生总规模为5400人。今年学校成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电子信息类”进行招生;新增口腔医学和舞蹈表演两个本科招生专业;部分招生大类(专业)名称有微调。

学校概况

厦门大学由着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厦门大学设有研究生院、6个学部以及28个学院(含76个系)和14个研究院,形成了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管理科学、艺术科学、医学科学等学科门类在内的完备学科体系。目前在校学生近40000余人(含海外学历留学生1196人),其中本科生19782人,硕士研究生16390人,博士研究生3229人,本研比约为1:1。厦大校园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已成为公认的环境最优美的中国大学校园之一。

招生计划

(1)招生总规模增加170人。厦门大学2017年招生总规模为5400人,其中4850人为厦门大学招生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份招生;550人为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招生计划,面向江苏、山东、广东、福建等20个省份招生。相比2016年,2017年厦门大学招生计划增加120人,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招生计划增加50人。具体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请查阅厦门大学招生网(http://zs.xmu.edu.cn)或各省级招生部门编印的考生志愿填报手册。

(2)成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电子信息类”进行招生。2017年我校成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由原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电子科学系,物理学系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信息学院的电子工程系并入组成。电子信息类招收的学生,入学后分流专业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以及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等专业。

(3)厦门大学2017年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厦门大学2017年新增口腔医学和舞蹈表演两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以口腔医学、舞蹈表演专业进行招生。

(4)厦门大学2017年部分招生大类(专业)名称微调。原建筑类(含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工程管理)调整为按建筑类(含建筑学、城乡规划)和土木类(含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两大类进行招生;工商管理类(含会计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科学、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调整为按会计学(含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科学、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两大类进行招生。

(5)厦门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新增2个招生省份上海和北京,2017年招生省份调整后共9个,分别为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上海、北京。学费标准从4.5万/生.学年调整为5万/生.学年。

(6)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新增辽宁、海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6个招生省份。2017年招生省份调整后共20个,分别为河北、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海南、辽宁。

(7)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新增1个本科招生专业。新增的本科招生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

(8)明确马来西亚分校招生英语要求。考虑马来西亚分校的教学语言为英语,马来西亚分校招收中国学生的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且英语单科成绩需达到115分及以上(英语单科满分非150分省份,按照满分150分进行四舍五入折算)方可录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