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新政备案即可开中医诊所 中医诊所5年仅增长21%(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4: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6月20日,国务院法制办就《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文件规定备案即可开诊所,绑在中医师身上的束缚被揭开。未来中国中医诊所数量可能进一步增长。

按照文件精神:举办中医诊所的,报拟举办诊所所在地县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备案后即可开展执业活动。中医诊所设置不受《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的限制。当然开诊所也是有要求的,文件表示:中医诊所负责人应当具有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执业满5年。如果没有,具有《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也可以。

中医数量

数据来源:卫计委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卫计委统计公报数据,2015年中医类别执业(助力)为45.2万人,同比增长7.9%。2011年时仅有30.9万人,5年时间累计增长46.3%。

中医诊所数量

数据来源:卫计委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医类别执业(助力)不断增长,随之上涨的还有中医类诊所。2015年中医类诊所有40888个,同比增长6.5%。2011年时仅有33756个,5年时间累计增长21.1%。

相比较中医类别执业(助力)增速,中医类诊所增速缓慢。卫计委两个文件出台,束缚减少,中医师还需要高超的医术,服务民众,赢得患者认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