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招生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录取原则有变,停招国防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4: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总体招生计划较2016年有所增加,全部为公安专业。今年停止国防生招生。学校在上海、浙江、山东、海南等4省市的录取原则有所变化。报考公安院校有一个加试环节,需要提醒考生注意学校四大报考条件。

学校概况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公安部直属普通高等学校暨公安部高级警官学院,秉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的办学方针,执守“忠诚、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突出职业化、实战化、行业化办学,在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智库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为全国公安政法机关培养、输送了27万余名各级领导、业务骨干和专门人才,是公安系统建校时间最长、学科专业最齐全、办学规模最大、教育层次最完备的高等学府。

招生计划

今年学校总体招生计划较2016年有所增加,全部为公安专业。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人社部发[2015]106号)要求,学校根据各省公安机关对未来警力需求的预测确定招生计划,基本实现了学校招生与公安机关招警相协调。

与去年相比,学校2017年的招生专业无变化。学校现有公安学、公安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诉讼法学、公安学、公安技术、公共安全工程与技术交叉学科等4个北京市重点学科。有法学、公安学、公安技术等3个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法律、警务、安全工程、公共管理等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本科有13个专业,21个专业方向,全部为公安类专业(方向),涵盖公安主要业务领域。

报考条件

学校属于提前批录取,即便是没有被录取,也不影响一、二批录取,对考生而言,增大了录取机会。

报考公安院校有一个加试环节,需要提醒考生注意学校的报考条件:

一是参加应届高考的年龄不能超过22岁的学生,学校也招收往届生。

二是身体条件方面身高、视力等有要求,以招生简章最终公布的为准。

三是需要经过公安机关的政审,政审合格才具备录取条件。

四是要参加各省公安机关组织的加试,包括面试和体能测试,主要是考察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以及体力、耐力和速度。以上考查都合格且高考分达到学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由公安厅(局)向省高招办提供合格学生名单,省高招办原则上以120%(平行志愿录取按照100%)的比例向学校投档,学校在投档考生名单内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学校除涉外警务专业以外,其他专业限招英语语种。

录取原则

随着全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深入,学校在以下4省市的录取原则有所变化:

一是2017年是一市一省考试招生改革实施年,学校在上海、浙江投放的计划将不分文理科录取,而是按照公布的选考科目,对符合报考条件且通过公安加试的考生,按照高考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公安学类专业(治安学、侦查学、公安管理学、公安情报学、犯罪学、涉外警务、警务指挥与战术)在上海、浙江均不限选考科目。公安技术类(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安全防范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公安视听技术)专业在上海的选考科目均为物理和化学,在浙江的选考科目交管专业为物理、化学,其他专业为物理、化学和技术。

二是2017年山东、海南合并原本科一批、二批为普通本科批,学校在以上两省的提档线由原来的一本线变更为普通本科批控制线,可能会比以往的一本线略低,增大了报考和录取机会。

三是根据有关上级部门指示,学校今年停止国防生招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