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神秘的外交官都来自哪些高校?外语类院校大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0 14:27
分享:

外语及外交在我国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严复、傅雷、钱钟书、顾维钧、周恩来等有成就的翻译和外交官。在当前“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学习外语,不仅是生存的必备,更是时代的需求。一般来说,各大外语类高校可以说是外交官的摇篮,例如王毅外长就是毕业于全国八大外国语院校之一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另外像洪磊(现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毕业的北京语言大学,以及唯一直属于外交部的外交学院等也属于外语类的王牌大学。而除了外语类大学外,一些综合性大学的外语类学科也是实力雄厚,例如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兼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毕业于南京大学外文系英语专业。

外语就业情况

外语这门技能可以说在各行各业都能发挥作用,例如媒体、金融、外贸等行业都相当欢迎外语类专业的学生。目前这些外语类院校的毕业生,其就业率和薪酬往往都名列前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私营企业、教育及科研单位等等都有他们的身影。2016年上海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薪酬高居中国高校第5位(iPin.com数据);北京外国语大学16年的毕业生落实去向率高达95.99%(其中29.47%选择在国内或出国深造)。

数据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

数据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