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共享单车倒闭 共享单车市场将如何洗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9 15: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共享单车以成为人们日常生活、旅游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共享单车的持续火热,吸引了大量的资本和投资者,共享单车企业不断增加,行业竞争也日益加剧,2017年1月7日,悟空单车正式对外运营,而仅仅只过了5个月,于2016年6月13日悟空单车宣布将正式终止对悟空单车提供支持服务,退出共享市场。


对于创业的看法,雷厚义总结了自己的教训,给出了自己的经验之谈:

第一,不要去追风口,追了也没用,小公司追不到。风口是等出来的。

第二,项目一定要能盈利。共享单车短时间内一定亏损,但你做一个项目,无论是拿投资也好,还是自己出钱,从模型上一定要跑得通,这很重要。

第三,你要有相应基因。比如做共享单车,你要有供应链的人加入,否则自己去搞,问题非常大。

第四,小公司还是适合小切口,形成独特价值。就像我们做共享单车,搞到最后连被收购的价值都没有。我们也去找过ofo,希望被并购,但他们没意向。你要有价值人家才会收购,但现在市场上摩拜和OFO打得正酣。

“悟空单车”的退出,是行业洗牌的开始,是共享单车经历了前一阶段的野蛮发展以后到了自我规整的时候了,到了需要用行业规矩来规范行业发展的时候了。也许,正是到了这个时候,才让我们可以真正看到共赢单车行业的希望,看到共享单车市场的繁荣,看到共享单车的“共享”成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