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9 08:48
分享:

1、践行群众路线有效遏制“四风”

四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四年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践行群众路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良作风得到遏制,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2、【嘉善县域科学发展启示录】调结构转方式小县谋求大作为

面积小、资源少一直都是困扰县域经济发展的难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县域经济发展要在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上下功夫。十几年来,浙江嘉善县不断沿着这条道路摸索新机制,激发新动能,在有限的“小空间”里实现了“大作为”。

今年6月16日,嘉善县《工业企业综合绩效评价》成绩单新鲜出炉。2016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的亩均产值、亩均利税、亩均投资强度分别提高了8%、10%、18%,这样的增长速度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

按照许晴的说法,嘉善县经济发展的每个关键的节点,都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坐镇指挥,嘉善每次走到转变发展方式的岔路口,都有总书记的关注和点拨。

3、俞正声出席第九届海峡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第九届海峡论坛18日在厦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俞正声围绕“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论坛主题阐述了五点意见。第一,深化融合发展,需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共同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第二,深化融合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两岸经济合作水平,厚植两岸共同利益。第三,深化融合发展,需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第四,深化融合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两岸同胞的创造力,进一步增强融合发展动力。第五,深化融合发展,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台独”是台海和平稳定与两岸同胞根本利益的最大威胁和祸害。两岸同胞要坚决反对一切形形色色的分裂国家、损害民族根本利益的行径,维护好两岸共同家园。

4、海南:“多规合一”一张蓝图干到底

作为全国第一个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地区,海南从“一张蓝图”的顶层设计做起,全力化解规划矛盾、优化行政审批、严守生态红线,迈出步子、探索经验。这两天,海南澄迈智慧新城项目基本完成了道路、水电、光纤等基础设施建设,但两年前这个项目因为规划打架,刚立项就卡了壳。

借力“多规合一”改革,海南划定了必须严守的陆地和海洋生态保护红线,两年来,海南有500多个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建设项目被拒之门外。日前,因“多规合一”改革而生的全国唯一的省级规划委员会在海南设立,整合国土、住建、林业、环保、海洋等多部门职能,负责空间类总体规划的编制、管理和督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