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支付蛋糕越做越大,武汉正式成为第二“无现金城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6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提起武汉,你会想到什么?热干面、黄鹤楼,或是“火炉”?现在起,武汉将新增一个标签:“无现金城市”。2017年6月15日,蚂蚁金服和武汉市签订《“无现金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武要把武汉打造成“无现金城市”标杆。武汉全市8000台公交车,将逐步实现刷支付宝乘车。武汉28家机构和企业加入“无现金联盟”,表示将推荐使用无现金支付。武汉正式成为全国第二座“无现金城市”。

中国数字支付市场发展令全球瞩目,中国利用现有平台和网络发展的数字支付手段带来了非常丰富的金融服务,为个体和企业创造了新的价值和机会。根据麦肯锡2016年发布的一份报告,2025年数字金融服务可以为全球带来3.7万亿美元的产值贡献,相当于在现有水平上提升6%。对中国而言,这则意味着增加1.05万亿美元,约相当于4.2%的GDP提升。

那么中国无现金的进展究竟怎样?在2010年以前,中国还是个重度依赖现金的社会.2010年中国有61%的零售消费主要通过现金交易的方式进行,尽管当时人均已经拥有1.8张银行借记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包括人们更信赖现金,交易方便,习惯等。但这个状况很快因为电子商务的发展而改变,2015年,现金交易比例已经下降至40%,而2016年现金交易仍然占英国所有交易额的45%。2010年到2015年,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占零售消费的比例从3%上升至17%。

据预测,2020年在中国零售支付中,移动支付将占到12%,其他网络支付占到16%,现金支付占到三成,银行卡支付占到41%。支付宝去年在中国实现了1.7万亿美元的支付额,而在2012年,这一数字仅为700亿美元。支付宝最大对手微信支付去年支付总额位1.2万亿美元,远远高于2012年的116亿美元。

数据来源:199it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