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商业智能投融资情况:融资次数高达30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6 14: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用户规模的不断攀升,为人工智能提高了庞大的用户群,海量、高维度可实时接入更新的数据也随着而来,为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在风铃玉中的探索及落地提供可能,进一步拓展了被服务人群,提高服务质量。

商业智能

商务智能,它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用来将企业中现有的数据进行有效的整合,快速准确地提供报表并提出决策依据,帮助企业做出明智的业务经营决策。商业智能的关键是从许多来自不同的企业运作系统的数据中提取出有用的数据并进行清理,以保证数据的正确性,然后经过抽取、转换和装载,即ETL过程,合并到一个企业级的数据仓库里,从而得到企业数据的一个全局视图,在此基础上利用合适的查询和分析工具、数据挖掘工具、OLAP工具等对其进行分析和处理,最后将知识呈现给管理者,为管理者的决策过程提供数据支持。商业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大致可分为数据仓库产品、数据抽取产品、OLAP产品、展示产品、和集成以上几种产品的针对某个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等。

所处经济环境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GDP为74.4万亿元,增长6.7%。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温和,跑马圈地粗旷经营的红利期已过,中国面临着一次重要的经济转型,摆脱传统的高污染抵消了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同时,现今政府多次签掉供求测结构性改革,从质和量上提升经济的增长,在政策的支持下,高附加值、知识和技术密集型的产业将会重点培养,结合高科技技术,提升企业精细化运营、降低运营成本、增加企业受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情况

目前商业智能应用场景较多,行业集中度低,融资火热。数据显示,2012-2016年投融资最为火热,2015年融资次数达到31次,同时有两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是2012-2016年中融资次数最多的一年;从融资轮次来看,大部分融资尚处于早期的天使轮、A轮阶段;另外,从企业所涉领域来看,服务于金融领域的企业最受资本市场青睐。

商业智能是一项系统工程,算法设计、架构搭建、系统配合、流程控制、质量监督、危机处理等缺一不可,项目工程经验较为重要,企业在工程实践能力方面有待较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