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化妆品零售行业分析:5月增速强势反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6 10: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化妆品市场之一,化妆品年销售额达2000多亿元,约占全球化妆品市场的15.45%,仅次于美国。据了解,面对蓬勃发展的市场需求,化妆品行业的监管以及消费者对化妆品市场的认知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与化妆品注册管理司化妆品处处长戚柳彬表示,10年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复合年增长率平均达到10.8%,成为全球增长最快市场之一。维护公众健康和消费安全,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首要职责,而清晰掌握各方利益诉求是化妆品立法的重要基础。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的发展也非常的迅速,每年的增速都比较大,2016年的市场规模达到了222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5月化妆品零售增速强势反弹开年来首次回升,持续多月增速放缓后,5月化妆品零售业迎来强势反弹。

6月14日,国家统计总局发布最新零售数据:2017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45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5%)。其中,化妆品零售总额为196亿,较4月增长20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2.9%,高于整体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水平,跑赢大盘。继前4个月“一路跳水”后,这是今年开年以来化妆品零售增速首次出现回升。

另据国家统计局汇总今年前5个月的整体数据显示,2017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2561亿元,同比增长10.3%;此外,网上零售统计数据:2017年1-5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24663亿元,同比增长32.5%。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8798亿元,增长26.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3.2%。1-5月份化妆品零售总额980亿,同比增长10.1%,5月份的零售增速高达12.9%,首次强势反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