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6 08:51
分享:

1、三夏时节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上,着力优化产业产品结构。

作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五年来,中央适时调整口粮安全战略,由过去单纯追求产量增加,向总量稳定、结构优化方向迈进。2016年,国家还出台《全国种植业结构调整规划》:将大力发展市场紧缺的用于加工饼干蛋糕的优质弱筋小麦,以及用于加工面包的优质强筋小麦;而对于市场上供过于求的普通中筋小麦,则着重于品质的提升。

2、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六次委员长会议在京举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六次委员长会议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6月22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继续审议国家情报法草案、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国歌法草案的议案等;审议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的议案,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公共图书馆法草案的议案;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和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3、俞正声会见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祖拜尔一行。

俞正声说,中巴两国有着“全天候”的友谊,建交以来,双方始终互相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真诚相助,患难与共。2015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巴,与巴方领导人一道把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中方愿与巴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两国战略沟通,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俞正声赞赏巴基斯坦政府和军队在打击恐怖主义和“东伊运”方面给予中方的坚定有力支持,希望两军继续加强合作,为两国的安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4、我国成功发射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

今天上午11点,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该卫星的发射成功,实现了我国在空间高能天体物理领域由地面观测向天地联合观测的跨越。

在宇宙中,神秘的黑洞在吞噬其他天体的过程中,会释放出强烈的X射线。这种X射线的能量较高,因此被称为硬X射线。由于这些射线无法穿透地球大气层,所以就要把望远镜发射到太空里进行观测。通过研究这些射线,科学家就能获取黑洞、中子星等高能天体的大小、质量、演化过程等重要信息。

5、1-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3410.8亿元

商务部今天公布数据,1至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2159家,同比增长11.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10.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7%。5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33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46.7亿元人民币。

6、《服务业创新发展大纲》发布

今天,国家发改委发布《服务业创新发展大纲》。《大纲》聚焦生产服务、流通服务以及社会服务三大领域,明确要求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7、美联储再加息,公布“缩表”计划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宣布再度加息,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同时,美联储公布了收缩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美联储当天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美联储的声明说,5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强劲,美国经济温和增长。而根据业内人士的预测,美联储今年还可能有一次加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