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中国住宿业客栈民宿品牌发展报告(完整版)
来源:迈点网 发布日期:2017-06-15 16:07
分享:

2017年5月,根据迈点研究院(MTA)对客栈民宿品牌品牌指数的不完全统计,本月客栈民宿品牌风云榜TOP10依次是花筑、童话、亲的客栈、登巴、真美、阳光纳里、邂逅时光、云上四季民宿、万里路以及久栖。

一、5月客栈民宿行业发展动态

1.5月31日消息,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像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提交来《广东省旅游条例(草案修改稿)》,草案修改稿中规定,在民宿开办之前,经营者应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登记证。

2.5月9日消息,大理州举办了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媒体见面会,会上介绍了,当地正在抓紧制定《客栈(民宿)管理办法》和《餐饮管理办法》,启动新一轮“三退三还”工程,力争通过制度设计、税收调控、规范引导等方式实现洱海周边餐饮客栈等服务业减量化发展。

二、5月客栈民宿品牌影响力分析

(一) 客栈民宿品牌风云榜TOP10

1.近两年客栈民宿品牌影响力趋势

本月迈点品牌指数MBI共监测客栈民宿品牌37个,与上月相比增加了5家。5月品牌指数在平均值(85.27)以上的有19家,占比约51%。但值得注意的是,5月客栈民宿品牌指数月度平均值仍然低于其近两年平均值。

从近两年客栈民宿品牌影响力表现来看,客栈民宿品牌指数曾在2016年初大幅上涨,客栈民宿在百度上的搜索热度甚至一度超过酒店。但自去年10月后,客栈民宿的品牌指数呈现回落态势,今年上半年多地对客栈民宿的整治清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客栈民宿的扩张。

2.5月客栈民宿品牌风云榜TOP10

5月份客栈民宿风云榜中,不少品牌的排名都发生了变动,花筑环比提升了28.71%,再次跻身客栈民宿品牌指数第一位;云上四季民宿上升2位,本月排名品牌指数榜单第八名;久栖环比小幅下降了1.57%,险些跌出5月客栈民宿品牌指数榜单前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