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端旅游酒店市场分析:平均预算约3800元/晚
来源:胡润百富 发布日期:2017-06-15 14:58
分享:

丽思卡尔顿成为中国高端旅游者最青睐的酒店以及最青睐的酒店会员

根据胡润百富和ILTM联合发布《2017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数据显示:丽思卡尔顿成为2016年中国高端旅游者最青睐的酒店,悦榕庄、四季酒店、文华东方、费尔蒙和半岛酒店分列2~6名。豪华酒店的会员青睐程度能非常好地体现出高端旅游者对酒店各方面综合的满意程度。相比于两年前,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受青睐程度增加了19%,从希尔顿手上夺过了最青睐豪华酒店会员的交椅。万豪酒店的名次则相较以前有所下降,位列第六。年轻旅游者在酒店会员的选择上和过去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丽思卡尔顿作为豪华酒店界的巨头,以优质的服务、奢华的住宿体验和良好的口碑,在成为高端旅游者最受青睐的豪华酒店的同时,也成为了高端旅游者最青睐的酒店会员。

来源:胡润百富

度假型酒店是高端旅游者最青睐的豪华酒店形式

度假型酒店以81%的选择率高居高端旅游者最青睐的豪华酒店形式第一位。商务型(18%)、民宿型(9%)和公寓型(6%)酒店也受到一小部分高端旅游者的喜好,但选择率远远低于度假型。在一天疲惫的旅行后中国高端旅游者依然更青睐度假型酒店轻松的氛围,奢华的内部装饰和各种高端服务项目。

来源:胡润百富

和对私人定制旅游产品的热衷一致,中国高端旅游者越来越看重旅行时服务的质量。酒店能否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成为近一半(49%)高端旅游者选择酒店时考虑的因素。排名二到六位的因素均为酒店硬件配置,主要分为对住宿房间的要求:房间视野好(48%),房间打扫干净(44%),床具舒适(34%);以及对酒店本身的要求:地理位置好(44%)和喜欢酒店风格(36%)。而口碑(17%)、性价比(15%)和会员福利(10%)不在绝大部分高端旅游者选择豪华酒店时的考虑因素之中。综合来看,中国高端旅游者喜欢的豪华酒店能为他们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处在便捷优质的地理位置,房间干净,视野优秀并且有舒适的床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