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欧舒销售净额为13.23亿欧元 同比增长3.2%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6-15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6月12日,欧舒丹(股份代号:973)公布了其截止2017年3月31日止2017财年的全年业绩公告。期内,销售净额同比增长3.2%,为13.23亿欧元。毛利率增加0.5个百分点至83.3%;经营溢利则上升0.2%至1.68亿欧元。纯利创了历史新高,达1.32亿欧元,同比上升16.6%。

简要综合收益图

其中,直销及转售的销售净额分别占总销售净额的75.0%和25.0%,较上年分别增长1.3%和3.1%。而日本仍为欧舒丹销售贡献最大的国家。期内,日本销售净额也创下历史新高,为2.39亿元,同比增长15.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4.1%,对整体增长贡献达37.7%。同时,净增了包括5间L’Occitane店和6间Melvita店在内的11间店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陆在期内表现也颇为出色。以销售净额1.39亿欧元超越了2016财年排名第3的香港,同比增长5.9%。按固定汇率计算,直销销售增长为13.3%。欧舒丹对此表示,有关贡献不但来自于该两年开设的店铺,同时亦来自可比较店铺和天猫。

据悉,欧舒丹在中国大陆的自营零售网络达202间,年内又净增包括13间L’Occitane店和2间Melvita店在内的15间店铺。

分地区销售图

截止报告期末,欧舒丹全球的零售点总数由2016财年的2924间,增加113间至2017财年的3037间。其中,自营零售店净增51间,达1514间。

同时,欧舒丹还在期内加快了新兴品牌的扩展。期内净增29间店铺,总数达95间自营店。分别为54间Melvita门店、36间L’OccitaneauBrésil门店和5间Erborian门店。

其实,欧舒丹旗下包括Melvita、L’OccitaneauBrésil和Erborian在内的新兴品牌近年来的表现还算不错,达到两位数字甚至三位数字的增长。尤其在日本、法国及巴西市场,对优质及合理价格的可负担高端产品拥有强大需求。

同时,作为加快扩展至彩妆板块的部分措施,欧舒丹最近还投资了美国天然护肤及个性化彩妆公司LimeLightbyAlcone的少数股东权益。欧舒丹表示,其将继续探索符合其多品牌策略的其他潜在投资及并购机会,并促进其非核心品牌贡献的增长。

“2018财年,我们将继续推进上述策略,尤其致力增加更多彩妆品、面部护理及香氛产品至其产品系列。”欧舒丹表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