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5 08:53
分享:

一、【财联社6月15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1.25%,与市场预期一致。预计2017年再加息一次,今年开启缩表。2)中国5月份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9.6%,预估10.4%,增速创该数据有史以来新低。央行称,近期M2增速有所放缓,这主要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反映。估计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的常态。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五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鼓励创投等境内外资本参与绿色投资,要支持绿色企业发债和上市融资。

行业新闻: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5%持平于前值,前5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下滑至8.8%;2)习近平要求深化足球管理体制改革,逐步提高中国足球水平;3)公募基金参与港股通迎新规:非"港股"基金股票资产最多50%能买港股;4)深圳多家银行表内贷款利率出现不同程度上浮;5)河北省政府称雄安新区设立给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带来历史机遇;6)能源局称研究制定2050年能源转型路线图,持续深化电力、油气体制改革;7)“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印发;8)十三五中医药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促进中药工业绿色智能升级;9)安徽5年投资4万亿升级工业,新一轮技改聚焦高端制造;10)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十连跌后首次反弹,环比上涨2元/吨;11)赢创和陶氏化学相继宣布原材料涨价。

公司新闻:1)特力A五天收四涨停,停牌核查;2)煌上煌股价4日大涨43%,波动异常日停牌核查;3)宇顺电子获中植产投举牌持股比例达5%;4)百川能源:核实相关事项,停牌一天;5)坚瑞沃能:公共传媒报道需澄清,股票停牌;6)东方明珠:与微软、腾讯签署的协议仅为框架协议,15日复牌;7)招商公路拟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实现A股上市;8)国农科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9)津劝业控股股东称坚决捍卫控股权,举牌方见势改口;10)华钰矿业:第二大股东拟减持3120万,占比近5.94%。

新股申购:京泉华申购代码002885,申购价格15.53元;广州酒家申购代码732043,申购价格13.18元;日盈电子申购代码732286,申购价格7.93元。

二、【河北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雄安新区或成标杆】

河北省政府官网发文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给全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带来历史机遇。据悉,河北省墙改节能办将进一步引导预制构件生产企业面向省区域中心城市、节点城市、京津和雄安地区合理布局。该办负责人建议,由北京市建委、天津市建委和河北省住建厅签订框架协议,共同推进装配式建筑在京津冀地区蓬勃发展。

装配式建筑正面刺激因素不断,相关装配式建筑行业有望迎来腾飞机遇。

北玻股份是超大规格高强度节能建筑玻璃生产龙头,此前公司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不排除在雄安设立子公司。富煌钢构是设计、制造和安装一体化经营的钢结构领军企业,北京子公司开拓承接京津冀相关市场业务。

三、【国资委密集调研国企关注上海国企改革新攻势】

近期,国资国企改革又掀起新的风潮,国务院国资委密集调研国企公司。做为地方国资国企重镇的上海,也迎来了国企调研的风潮,查阅上海市国资委网站发现,近期共有上海市相关领导调研申通地铁集团、城投集团等。市场普遍预期相关部门密集调研国企,有阶段性总结改革经验,加速推动改革的深层次意义。

在国资国企改革加速之际,建议关注:华建集团、上海临港、上工申贝、开创国际、嘉宝集团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