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预测:或将达24亿元,增长16.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3 14: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互联网的推广和普及,带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在中国“十二五”时期,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迅速扩大,电子商务信息、交易和技术等服务企业不断涌现。

1.什么是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电子商务分为:ABC、B2B、B2C、C2C、B2M、M2C、B2A、C2A、O2O等。

2.中国电子商务

交易规模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为20.5万亿元,增长25.6%,增速有所上升,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逐步完善,预计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整体交易规模将达24亿元,增长16.7%。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在电子商务市场细分行业结构方面,2016年B2B电子商务合计占比超七成,其中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占比44.4%,规模以上企业B2B电子商务占比27%。此外,中小企业B2B、网络购物、在线旅游交易规模的市场占比与2015年相比均有所上升。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