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清远房价最新消息:清远为何限价?未来会限购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3 14: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6月12日,清远发文实施“限涨令”,明确规定房价涨幅不得高于5%,下浮幅度不得超过15%。2017年清远楼市动作频繁,此刻清远楼市限价意味着什么?5月清远房价多少钱?2017年清远会限购吗?

2017清远楼市不太平

4月13日,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开展严厉打击开发企业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的专项行动,并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开发企业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行为的通告》(下简称《通告》)。

4月21日,清远市银行业协会向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印发《关于清远市房地产风险防范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要求5月1日起,加强银行业风险防控,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落实房地产信贷调控。《指导意见》提出,要合理确定差异化的首付政策,优先保障平价房需求。毛坯房单价8000元以上、精品或带装修房10000元以上或144平方米以上的按揭贷款,首付至少4成。另外,优先保障清远本地人合理购房需求,非清远居民按揭贷款,首付至少4成。

炒房客搅局

房价一直落后于北上深,甚至一度被质疑是否已退出处于一线城市的广州,去年下半年起房价出现全面“补涨”。3月18日广州限购正式落地,广州购买力外溢势能越发加大。

作为广佛清都市圈中,唯一完全不限购、不限贷,且均价、首付门槛最低的城市,与近年来广清一体化利好产生叠加效应,清远——这个房价仅为广州十分之一的城市,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提供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非清远户籍购房者占了60.86%。而去年初这一数据仅5成:去年上半年占比53.62%,其中第二季度为54.96%,也就是说第一季度外地客比例只有5成左右,到了第三季度升至56.92%,第四季度突破6成,达到60.87%,一年内外地客比例就增了10%左右。

该局相关人员表示,非清远户籍购房群最为集中的区域是清远市区南部,尤其是广清交界地段,很多楼盘9成以上是外地户籍,市中心项目占比达五六成的也很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