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SUV车型销量排名分析:哈弗H6第一 销量仍下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3 10: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5月国内汽车产量比上月略有下降,销量小幅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微增,销量略降。其中,5月乘用车销量为175.1万辆,比上月增长1.7%,比上年同期下降2.6%。

具体来看乘用车市场

乘用车四类车型产销情况看,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销量下降较快,其他三大类乘用车品种呈小幅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其他品种依然下降。5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83.87万辆,环比增长0.10%,同比下降9.27%;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71.48万辆,环比增长4.43%,同比增长13.46%;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4.97万辆,环比增长4.13%,同比下降16.88%;交叉型乘用车销售4.81万辆,环比下降14.35%,同比下降25.16%。

在5月乘用车市场中,销量排名第一的车型为朗逸,销量达3.76万辆,增长4.3%。而以往的常胜将军五菱宏光5月优势不再,以3.65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二,同比下跌19.3%。哈弗H6排名第三,销量为3.53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SUV:哈弗H6第一但销量还在下跌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5月,国内SUV销量达71.48万辆,环比增长4.43%,同比增长13.46%。不出意外,哈弗H6依然是上个月的销量冠军车型,销量达3.53万辆,但同比延续上月跌势下滑5.8%。传祺GS4表现不俗,5月销量为3.17万辆,同比增长21.7%,排名第二。在SUV市场,自主品牌优势明显,其中紧凑型SUV车型更受青睐。

2017年5月SUV市场中,销量排名前十车型依次为哈弗H6、传祺GS4、途观、宝骏510、博越、昂科威、荣威RX5、哈弗H2、本田XR-V以及逍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