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分析及预测:1-4月产量同比增长超5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8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步伐,国内制造业掀起了一场工业变革的新浪潮。“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出台,进一步推进了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什么是工业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2016年产量超7万台

根据相关统计,2016年全年工业机器人的产量已经达到了7.24万台,同比增长了34.3%。2017年1-4月份,我国工业机器人的产量是35073台,同比增长51.7%,增长幅度很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