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 单位用户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8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从国资委处了解到,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在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推广新能源汽车及建设充电设施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加快单位内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推动开展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的相关工作。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无论是对个人用户或是对单位都有相应的优惠政策。截至2016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个人和单位所有权占比各半,而纯电动车型方面则单位拥有的比例高于个人拥有的比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不少对于单位用车、公交等都有相应的更新替换要求。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重点城市之一的北京自然要走在前列,此次国资委就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推出相关举措。在限牌城市中,2016年北京的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销量第一,达63010辆。但在单位用户方面,北京的排名下滑两位,单位用户销量排名第三,达15054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年初,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受新能源小客车备案信息的影响一反常态,行情显得十分冷清。随着相关的政策、目录等的公布,市场逐渐回温。此次进一步对在京单位推广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等相关工作,相信是对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一剂新动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