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短视频行业用户规模预测:快手、美拍领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8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是中国短视频行业大放异彩的一年,随着短视频行业的逐渐成熟,市场开始向精细化、垂直化方向发展。

什么是短视频?

短视频是在互联网环境下集制作、观看、上传、分享于一体的以秒为单位,时长一般在20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片。从内容来看,中国短视频企业类型可以分为综合类和专营类。

2017年用户规模或超2亿人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1.53亿人,增长率为73.9%。随着快手、,美拍等短视频APP的出现和直播行业的行业,短视频用户规模将进一步增长,预计2017年中国短视频用户规模将达到2.42亿人,增长率为58.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融资情况

随着中国短视频行业的快速发展,诸多传统媒体人涉足短视频内容生产,大量资本流入,短视频内容头部创作团队已获得资本的青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快手、美拍用户活跃度领跑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短视频APP活跃用户占比分布情况中,快手APP以占比7.63%位居榜首,美拍和秒拍APP则分别以3.72%及1.94%的占比排在第二、三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短视频行业的逐渐成熟,短视频市场将向内容多元化、垂直化方向发展,未来的一段时间相关部门也将继续从资格审查及内容方面来将对短视频行业的监管,带动行业的持续良性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