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人数统计分析:北上广深房价只涨难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7 18: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今日(6月7日),又是国内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高考。2017年高考报名人数940万,河南报名人数最多,达82.6万人,2017全国本科招生计划372万人。都说年轻一代是购房的主力,就在不久前,汇丰银行对全球9个国家约9000名“千禧一代”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千禧一代”有房比例最高,达70%。“千禧一代”大致相当于中国的“80后”和“90后”。

其实,年轻人的买房驱动力更多来自父母,而购房首付也大多来自父母和长辈的支持。而高考人数也间接反应房地产楼市问题。

深圳今年参加高考的人数为4.3万再创新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图可以看出,深圳近七年来高考人数一直在不断增加,从2011年的3.32万人增加到了今年的4.3万人,增长了29.5%,这个数据侧面也反映深圳人口增长情况。其实,小编在上一篇《2017年深圳人口大数据分析:户籍人口一年增加近50万人》中也提及到,去年深圳户籍人口一年增加近50万人。这些数据都能说明深圳人口一直在增长。

大家肯定认为,高考人数来反映人口增长有点片面,因为许多人可以选择出国,读中专和技校。但是,若将这些人加进来,人口只会增加的地更猛。尽管,高考人数不能很好地反映出人口增长的实际情况,但是总的趋势是不会错的。近六年深圳小学生人数也一直在增长。深圳从2010年到2016年小学生人口增长了47.3%。在四个一线城市中人口竞争力最强。

数据来源:深圳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