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的10大高校关系圈,高考完你准备加入哪个圈?
来源:金融界网站 发布日期:2017-06-07 14:50
分享:

大学综合实力的强弱,反映了教研实力、育人水准的高下;而校友的综合实力,则反过来佐证大学的性价比到底如何。那么,那些年薪百万的金融巨鳄,都出自哪所大学?

笑傲江湖的“公募一哥”王亚伟——清华大学;“高博”高善文——北京大学;“婴儿底”李大霄——华南理工大学;“卖方黄埔军校”掌门人李迅雷——上海财经大学;“VC圈东邪”沈南鹏——上海交通大学(本科)、耶鲁大学商学院(MBA);“财经网红”杨德龙——清华大学(本科)、北京大学(硕士)。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金融报的一份金融投资界的校源比例排行榜单显示,以“北清复交”为代表的超一流名校,加之上财、央财等财经强势院校,培养出了大量的金融行业巨鳄。他们的身影遍布基金私募、银行、证券、投资、VC、PE等多个领域,甚至在中国的金融投资界各自形成了极富影响力的学院派圈子。例如,北大系的基金圈清华系的创投圈人大系的金融监管圈复旦系的证券圈上财系的银行圈等,因校友扎堆聚集,在业界拥有较大的声誉和威望,均发展出了比较具有特色的金融投资关系圈子。

下面,小编就带你来看中国金融界的10大高校圈子

人大的“江山”

南浦江、北燕山,金融投资行业内两大民间论坛在近年声势渐起。上至宏观环境及监管,下至证券投资实务,讨论议题紧随热点,为中国金融发展分析解读、出谋划策。稍加注意不难发现,论坛发起者与参与者们,有着一个共同的标签——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人大经济、金融学科的深厚教育背景,让他们成为金融投资界的优秀人才。而历数国内金融投资行业内的高校圈,像人大圈这样凝而不散、自成体系,甚至形成论坛规模的,确属少见。在形式多样、活跃的人大投资圈子的背后,蕴含着一种相同的积极主动、孜孜以求的精神与气息。

“不完全统计,在金融监管部门,人大的局级以上干部目前就有58个。”人大财政金融学院一位老师说,尤其是85-88级毕业的校友是主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