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工业“十三五”规划发布 2017年中国水泥企业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6 16: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水泥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原材料工业,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4月中国水泥产量为22112.8万吨,同比增长2.4%。2017年1-4月中国水泥产量为66154.5万吨,同比增长0.7%。

“十三五”是我国建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转折性发展的重要阶段,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中国制造强国的重要战略期,也是贯彻落实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文件,实施水泥工业“创新提升,超越引领”战略,推进水泥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向纵深转折,将水泥行业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的重要时期。

日前,中国水泥协会根据《建材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特制订了《水泥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其中,《规划》分析了水泥工业在新时期所处的时代特征和面临的发展的有利条件与环境及新的需求,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明确了“十三五”水泥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思路、发展的主要目标、行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实施的重点工程等。

《水泥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对于水泥行业、水泥企业而言有着重要意义。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水泥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咨询报告》显示,目前,全国水泥企业共有3632家,其中江苏省水泥企业有198家,广东省水泥企业有181家,四川省有水泥企业168家,湖南省水泥企业有147家。具体名录如下:

2017年水泥相关企业一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