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中国手机保有率分析:OPPO三线城市反超iPhone和华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5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手机行业竞争日益激烈。2017年一季度的手机市场也依旧战火连天,战况则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安卓市场华为与OPPO、vivo逐渐呈现三足鼎立之势,苹果依然强大,称霸一二线城市。

苹果领跑手机保有率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17年Q1手机保有率占比情况中,苹果以18.6%的手机保有率位居榜首,华为及OPPO则分别以13.4%及12.6%的手机保有率排在第二、第三位。苹果得益于其超长的使用期限及新产品稳健的销量增长,苹果拉开了与安卓阵营各品牌的差距。

数据来源:极光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苹果保有率称霸一二线城市,OPPO三线及以下城市反超iPhone和华为

在中国各级城市中,手机品牌的保有率在不同的城市中也将呈现不同的变现。

数据显示,iPhone在一二线城市的保有率分别以31.8%及21.2%的占比均排在第一位,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由于OPPO与vivo渠道下沉,重点渗透三线及以下城市,iPhone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占比有所下降,仅有12.8%的手机保有率,而OPPO在三线及以下城市中的保有率高达15.2%,超过iPhone和华为。华为在一线、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保有率分别为14.5%、13.8%和12.5%

数据来源:极光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极光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极光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