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Store收入300亿美元 游戏成最大收入来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2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苹果近前宣布,自从AppStore2008年正式推出以来,开发者已经通过程序店赚到700多亿美元。在大多数购买交易中,苹果与开发者的营收分成是70/30,也就是说用户已经在AppStore花费1000多亿美元。

苹果还表示,在过去一年里App下载量增长了70%以上,照片与视频App的增长率更是接近90%。苹果设备摄像头性能大幅提升,加上用户喜欢分享照片,这些因素可能推动了照片与视频App的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苹果AppStore去年在美国市场获得的收入中,八成是游戏。上述研究公司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在美国,平均每个iPhone用户去年购买了27美元的游戏,高于2015年的25美元。

虽然游戏贡献的收入最高,但是增速最高的软件和内容种类是视频娱乐,其中包括了知名的网络视频服务,比如HBO电视台的HBONow,以及优质版权视频服务Netflix和Hulu等。

虽然苹果手机用户在iOS软件和内容上的花费增加了,但是他们下载的软件数量却不增反减。据该公司统计,2015年,美国苹果手机用户平均下载了35个软件,但是去年只有33个。

其中,用户在游戏、照相和视频等方面的下载量均有所下降,其中这与其智能手机销量下滑有着极大的联系。

去年,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出现了首次下滑,平板电脑、音乐播放器、机顶盒、苹果手表、个人电脑等硬件也面临着不利局面,因此苹果开始重视服务业务的发展,而AppStore则是最重要的服务业务之一。

除了AppStore之外,苹果的服务业务还包括苹果音乐、iCloud云存储。苹果希望用这些业务保持较高的整体利润率,同时避免收入下滑太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