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测:全年或将增长3%,3季度有望反弹增7.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2 1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推动智能手机高速发展,智能手机用户规模不断攀升,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失的社交工具。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有所增长

据了解,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称,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比上一年度增长3.0%,2018年有望增长4.5%。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7亿部,同比增长4.3%。

数据来源:申万宏源电子行业周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手机出货量超5亿部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达5.6亿部。除了2016年1月的4G手机出货量占比89.2%以外,2月至12月,国内手机市场4G手机出货量均占比超90%,由此可见,随着国内手机市场的发展,手机市场增量持续加速,4G手机普及度提高,更加注重智能化水平和手机网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超九成

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5.22亿部,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3.2%,其中2016年12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044万部,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5.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智能手机高速发展,推动着智能手机功能不断完善,软件和服务更加到位,满足用户娱乐、生活、学习多元化需求,智能手机成为用户不可替代的社交工具,未来手机产能和市场需求也将同步良性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