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01 08:45
分享:

一、【财联社6月1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2,连续10个月在荣枯线上,中国5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4.5,前值54。2)5月31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76关口,日内大涨逾6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8170元,较5月26日飙涨355点。

行业新闻:1)国务院将开展第四次大督查,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2)央行公开市场5月31日进行2100亿逆回购操作,零投放零回笼;3)江苏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全面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4)四川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公司制改制,对接资本市场;5)佛山楼市调控升级:本市居民限购两套商品住房;6)减持新规击中大宗交易命门,首日成交锐降;8)华夏幸福、江苏银行等五股入选“漂亮50”指数样本股;9)大数据顶层设计基本就绪;10)《网络安全法》相关制度文件正在起草。

公司新闻:1)东凌国际跌幅异常,停牌核查;2)常山药业:拟在雄安新区建立肿瘤医院和血透中心;3)星河生物:受减持新规影响,实控人调整减持计划;4)银亿股份近80亿并购东方亿圣,揽入汽车变速器制造商邦奇集团;5)东方园林称中泰资管减持3943万股,套现超6亿;6)长园集团管理层抛“上位“计划,藏金壹号拟增持7%股权;7)**ST云网:公司实控人孟凯已于5月26日回国;8)东华科技公告称涨幅异常,可能受重大合同、可燃冰等事件影响。

新股申购:中马传动申购代码732767,发行价11.19元;惠发股份申购代码732536,发行价7.63元;长缆科技申购代码002879,发行价18.02元。

二、【PPP立法进程提速万亿级投资有望爆发】

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的PPP立法正在提速。PPP条例也已经被列入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并作为重点工作,下一步将会加快推动条例出台。日前,条例初稿已经完成并征求了部委意见,根据意见完成修改稿之后还会公开征求意见。与此同时,PPP规范引导政策也将迎来密集出台。财政部、人民银行、证监会将于近期联合发文,进一步明确PPP资产证券化的条件、标准、程序。

近三年PPP项目投资额超3万亿,随着PPP政策不断完善,项目落地有望进一步加快。

宏润建设发力布局PPP,计划今年承接PPP项目60亿元。腾达建设自2015年至今签订PPP项目约174亿元。

三、【人民币单日大幅升值航空造纸行业有望受益】

5月31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76关口,日内大涨逾600点。消息面上,日前有媒体报道央行将在中间价形成机制中增加“逆周期调节因子”。

人民币升值将给航空公司带来汇兑收益。中信证券指出,今年以来国内供需向好促票价回升、国际降幅收窄,从6月预订数据看旺季客公里收益改善趋势有望延续。

南方航空4月收益水平持续好转;东方航空长期受益于长三角地区市场快速增长、客源结构改善。此外,人民币升值将降低造纸企业进口纸浆、废纸的成本。太阳纸业上半年预增1.2倍至1.5倍;山鹰纸业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